2018-05-24 15:05:50 星期四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教职工风采
+基层工作
+校务公开
教职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教职工风采

【师者风韵】2021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风采(图)


【编者按】以身示范,以德育人。他们让生命在奋斗中前行,他们让人生在奉献中闪光,用自己的青春与热爱书写教育初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任山陵浸远,岁月更替,心中不变的执着依存。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园网特推出“师者风韵”专题,展现学校教育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

代军垒

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代军垒

代军垒,1988年1月出生,河南驻马店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副科长,从教6年。

2019年至今分管组织省级教学竞赛,连续3次荣获省级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组织开展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认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组织开展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认定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5门;组织修订全校2018、2019级,以及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傅翠辉

修身敬业,服务师生。——傅翠辉

傅翠辉,1989年4月出生,湖南零陵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助教,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综合办副主任,2013年7月进校。

人力资源管理师,SYB创业培训课程讲师,曾获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市“优秀共青团干”,校“青年党员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任学兵

不忘教育初心 方得育人始终——任学兵

任学兵,1982年6月出生,湖南长沙人,研究生,讲师,化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从教16年。

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2项,铜奖2项;发表SCI论文2篇;1人获“大学生自强之星”,学生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5%,材化专业达到48%。

个人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会干部”等,指导学生获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刘国华

对学生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刘国华

刘国华,1980年2月出生,湖南双峰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处)长,从教18年。

主持和指导省级提升工程项目各一项,获湖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湖南省大学生歌唱红色经典暨国旗班风采展示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湖南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彭涛凯

踏实工作,认真育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彭涛凯

彭涛凯,1982年9月出生,湖南蓝山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十余年,曾荣获“优秀班主任”“十佳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创业先进个人”“湖南省大学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二十余项。

朱晶

忠诚 干净 担当——朱晶

朱晶,1985年8月出生,湖南君山人,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现任纪委纪检监察处审查调查科科长,从事教育管理工作14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统计师,高级秘书,2007年7月进校工作。荣获省厅“纪检监察卫士奖”、省厅“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零陵区“统计工作先进个人”、校“服务育人好员工”、“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奖励10余次。

卢勇

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卢勇

卢勇,1977年12月出生,湖南江永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从教14年。

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省校级奖励10余次,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厅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2部,先后在《社会科学家》、《东南亚纵横》等国家级核心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

王婷

奉献在岗位,无悔献青春。——王婷

王婷,1980年2月出生,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科技处社科管理干事,从教11年。

湖南省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成员,湖南科技学院应用特色学科教育学学科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5年曾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先进个人称号,2019-2020年度湖南科技学院芙蓉百岗先进个人等称号。在《中国戏剧》《中国社会科学报》

等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级和市厅级课题5项。

王永春

服务无止境,工作勇创新,争做高校“三全育人”的坚定实践者。——王永春

王永春,1980年11月出生,湖南冷水滩人,中共党员,硕士,博士在读,实验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从教18年。

曾任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纪委干事、后勤总公司副总经理,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永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年度考核嘉奖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3篇。

杨建军证件照

心底无私,育人有心,做一位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灵魂陪伴者。——杨建军

杨建军,1977年11月出生,湖南零陵人,中共党员,硕士,讲师,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从教20年。

曾在原法律系从事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4年,在教务处从事教学管理10年,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担任副书记兼副院长3年,调任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3年,拥有良好的双重管理经历和全面的工作能力,教书育人工作得到广大师生员工认可,获得了首届服务育人好员工、优秀分团委书记、优秀班主任、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二等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罗晶

以心交心,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罗晶

罗晶,1981年5月出生,湖南祁阳人,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从教18年。

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8载,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优秀辅导员、湖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永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永州市直机关优秀党员、校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科技创新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

蒋磊

甘为老干竹,扶持新竹高。——蒋磊

蒋磊,1979年2月出生,湖南东安人,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语言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助理研究员职称,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2001年参加工作,从教20年,从事学生工作15年。

分管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协管学院党务、招生、就业工作,指导学生比赛获省级以上奖励2项.主持厅级、省部级思想政治教育课题2项,校级思政课题2项。指导学生参加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等主办的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银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三等奖,学院获得2019年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院学社联获2020年优秀社联分会;本人获得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四年学院获得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党史教育活动之“手语红歌照亮童心”被新华社、新湖南、红网等媒体报道。

蒋露茜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蒋露茜

蒋露茜,1983年9月出生,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事处正科级人力资源干事,从教13年。

先后在学生辅导员和人力资源干事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工作,获得“省级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省级岗前培训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辅导员”、“校党员先锋岗”、“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芙蓉百岗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陈方

以身示范,以德育人——陈方

陈方,1974年4月出生,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采购中心招投标管理干事,从教8年。

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堂堂正正做人,公道正派做事,廉洁自律生活,尽心尽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获得优胜奖,2020年获得学校嘉奖,2021年被学校通报表扬。

陶振民

以感恩心待人,以平常心对事,以进取心工作。——陶振民

陶振民,1984年9月出生,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治安科科长,从事保卫工作15年。

永州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员,先后获得湖南省高等学校“抗疫先进个人”、永州市“文明市民”、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科技学院“党员先锋岗”、湖南科技学院“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2020年年终评优获学校“嘉奖”。

王瑛

真正的英雄主义者是看清生活后依然热爱生活!——王瑛

王瑛,1980年11月出生,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从教18年。

11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4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被评为学校管理育人好干部、6次获得学校嘉奖、是湖南省首届优秀辅导员、湖南省“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二等奖、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学校首批优秀党员十佳标兵获得者,主持的省级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项目被省教育工委鉴定为优秀。2006年3月赴上海师范大学学工部、团委挂职锻炼。注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现已出版专著2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8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两篇、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两篇,主持省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6项。

杨攀

敬业、勤业、精业、乐业。——杨攀

杨攀,1980年7月出生,湖南安化人,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讲师,现任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从教18年。

主持完成省级、市级、校级课题3项,参与教育部、省教育规划课题等6项,发表论文14篇。获第三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4)、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评审二等奖、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工作一等奖、先进个人,7次年度考核为优秀,4次授予嘉奖,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示范岗。



|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查看次数:5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425199  电话:0746-6381289    
© 2005-2020 湖南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