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5:05:50 星期四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教职工风采
+基层工作
+校务公开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kms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潇湘大讲堂开幕。两百余名会议代表、特邀嘉宾、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大会主席团主席、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6名,实到代表143名,因事因病请假23人,符合法定人数。

kms2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作题为《开好局 起好步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李钢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去年学校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李钢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第四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深化综合改革,强力推进申硕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构建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喜迎学校80华诞。当前,要切实完成“九大任务”: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切实强化思政工作成效;三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优化凝聚学科方向,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六是对接三高四新战略,不断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七是拓展合作办学空间,大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八是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全面促进办学条件改善;九是发力综合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kms3

      唐艳明代表湖南科技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kms5

大会还听取了《湖南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说明,听取审议了《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书面)和《湖南科技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书面)。

随后,九个代表团分别就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 发布时间:2021-04-17     来源: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查看次数:0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425199  电话:0746-6381289    
© 2005-2020 湖南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