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5:05:50 星期四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教职工风采
+基层工作
+校务公开
教职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教职工风采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卢勇:坚持战“疫”,用行动恪守入党誓言(图)


图7

【名片】卢勇,男,中共党员,现任学校党政办副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他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政令畅通、防控体系运转有序。

【故事】他,坚守防疫一线,筑牢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不忘初心,恪守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庚子年之春,新冠肺炎肆虐荆楚,并蔓延神州大地,举国上下共战瘟神。疫情的突然来袭,让许多人成为浩荡“逆行者”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进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对每日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细致地分析与上报,并草拟撰写疫情防控的文件材料,及时反馈到各部门。

为确保数据和疫情信息的精准性,他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大家都很团结,我们与后勤服务总公司、人事处和学工部等部门相互配合,把教职工和学生的身体情况全面摸查清楚,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被问到是如何快速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制度文件、疫情信息统计汇总报告等工作时,他坦言道。

“如何更好的在战疫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这是他始终在思考的问题。他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轮班值守,除了日常的党政工作以外,还会在东大门值守,对进出人员认真做好登记,对校外无关人员耐心做好劝返。“我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只能把刚满6岁的孩子单独留在家,虽然担心,但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我们必须这样做,共产党人一定要履职尽责,身先士卒。”谈起遇到的困难,他稍显无奈而又坚毅地说。

面对自己的辛劳付出,他总是一种谦逊的态度。他诚恳地直言道:“在这个非常时期,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抗疫阻击战中,他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抗击疫情的报国行,生动地诠释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诺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工会网      查看次数:0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425199  电话:0746-6381289    
© 2005-2020 湖南科技学院工会